close

*黑塔利亞二次創作
*BL
*架空(校園故事)
*親分黑化(隱藏)

***

章一

喜歡一個人,誰能免得了嫉妒?

更何況在自己還未發現這份感情名為愛戀,佔有的私慾早已滲透理智。

看到他跟別人很親密就覺得很不舒服。
看到他忽略就站在身邊的我跟別人侃侃而談,內心便揚起一絲絲的不滋味。
看到他被別人觸碰;
看到他被別人追求;

我只能沈默。
因為我沒有那份名義能將你禁錮在我的身邊。

***

「我說,你還想看到什麼時候?」

「嗯?」

弗朗西斯手勾著一旁與自己稱得上友人的深棕色髮的青年肩上,兩人的目光落在相同的方向。

「你再不過去的話,你的小番茄可要被拐走囉?」給與忠告。

然而對方沒有動作,甚至連應答都沒有。

那雙祖母綠的眼瞳,閃著沈默的低語。如同狩獵者般,伺機而動,等待著最好的狩獵時機。

視線的聚焦點,是距自己十尺之外的少年身上。

與自己一樣的深棕色髮絲,自然垂散在後腦勺,瀏海上還向上翹起一根彎曲的呆毛。以背對著自己的方向,少年揹著書包佇足於教室門前,或者應該說:被纏住了。

嗯,被蟲子。

 

 

是十分鐘前的事情了。

 

羅維諾.瓦爾加斯在教室整理書包時,手機收到了每天必更新聊天記錄的對象所傳來的訊息。放下手邊的整理動作,心裡的傲氣雖然不承認把對方的任何動靜放在第一順位,身體的反應倒是坦率很多,迅速的打開簡訊內容。

『我今天沒有社團活動,一起回家嗎?』

羅維諾故作鎮定,刻意壓抑自己因喜悅而上揚的嘴角,迅速的回傳訊息。

『我在教室前等你。』

這樣回應該很一般吧?會不會太冷漠了?

並沒有糾結太久,按下傳送鍵。隨後馬上收到對方傳來上面附有「OK」字樣的番茄貼圖。

他莞爾。

屬於回家社的羅維諾 ,平時若沒有特別的事情都是一個人回家。弟弟費里西安諾有新聞社的工作,就算沒社團活動也會跟路德維西去街上(約會),極少情況下才會兩兄弟一同回家。

只有在安東尼奧沒有社團活動時會和他一起走。

原本打著一個人回家念頭,在接到安東尼奧的訊息後便升起一陣小小的雀躍,迅速收拾完後便到教室門外等著他的到來。

然而他今天運氣不太好。

羅維諾等著的同時,被從教室出來的幾個同學搭話。

咳,男同學。

 

「瓦爾加斯同學等等有什麼安排嗎?跟我們一起去街上玩吧?」

「我在等人。」冷漠。

「誒誒?等誰啊?女朋友嗎?」

「還是男朋友?哈哈哈。」

只見眼前幾個人包圍著自己,你一言我一句得開始打哈哈,絲毫沒有要從自己身邊離開的意思。羅維諾固然覺得厭煩,卻絲毫沒意識到自己正被搭訕著。

因為是男的。

雖然是男女合校,班上也有女孩子,但這種「長得可愛的男孩子」也是對很多男生胃口。

「瓦爾加斯同學可以跟你等的那個人說下次再約呀,我們幾個要去街上的KTV唱歌,一起來嘛。」

就說不要了是聽不懂嗎你們這群禿子!

「我、我說了不太方便。」因為害怕而將內心鋒利的叫罵轉成婉轉的回拒,眼神卻十分銳利,但仍沒帶著絲毫的殺傷力。

該死的安東尼奧太慢了吧!!

「怎麼會不方便?」

「還是說你在等你弟弟?小費里一起來也可以哦。」

你們幾個腦子有問題是不是?

此時此刻,羅維諾恨不得馬上走開,顧慮到等會萬一安東尼奧到了會找不到他,故沒採取這個行動。

但他已經忍到一個不耐煩以至於想掐人的地步了。

不如直接去找安東尼奧?

思忖了下安東尼奧可能在的地點,不是教室就是校園花圃,不過既然沒有社團活動那大概是在教室的機率比較大,如果忽略擦身而過的狀況的話。

下定決心的羅維諾,打算就此逃離現場。

「瓦爾加斯同學考慮的如何?」

怎麼可能會考慮啊混蛋!

「我還有事…要先走了。」弱弱的丟下這句話,準備從人牆的縫隙脫出,卻又被擋住。

「誒誒、別走這麼快嘛。」

媽的媽的!好恐怖啊該死!!

「嘖…!滾開啦!」

提起僅剩的一絲膽識,羅維諾回斥完,從另一旁的空隙逃出。才踏出沒幾步,忽覺身體中心硬是被往後拉去,後方的人抓著羅維諾的書包背帶,硬是封鎖羅維諾的行動。

「不要逃嘛,唱個歌而已又沒什麼。」

「是啊是啊 ,不然我們請客好了?」

你們他媽的有病啊!

「才不……!!」話沒說完,被其中一個人猛抓住手腕。發現對方的態度略轉強硬,羅維諾更是嚇得放聲大叫:「媽的放開我!」

透明的眼淚早已奪眶而出。

「羅維諾--!」

反抗的同時,聽見身後傳來熟悉的聲線,那是他一直等待的。

混帳竟然讓我等這麼久!

心想得救了,但接下來的發展卻也沒多平靜。正打算轉頭求救的同時,羅維諾頓時覺得身後壓上一陣溫暖的重量。

「Chigiiiiiii--!!混、混蛋!嚇到我了!」

被從身後撲上的安東尼奧緊緊環抱著,頓時覺得這種舉動意想不到,卻似乎也在意料之內。

手腕仍被恐怖份子抓著。

應該說,恐怖份子也被嚇到呆住。

「抱歉啊羅維諾,久等了嗎?剛剛路上遇到弗朗西斯聊了一下。」

「笨蛋!--也沒必要…!」近距離的接觸令漲紅的雙頰霎時變成一顆熟透的番茄,熱燙的溫度使得話都說不好。

給我看下場合啊你這白痴!--

「呃、難不成等的人是…安東尼奧學長……」

「嗯?」安東尼奧抬眼。「你們是羅維諾的朋友嗎?」臉上的是一般的笑容。而後看向羅維諾的臉:「我打擾你們了?」

「沒有沒有!」仿佛看到死神一般,幾位男同學連忙收手,「只是想邀請瓦爾加斯同學去玩……既然已經跟學長約了那就算了,哈哈…」心虛說著的同時,紛紛轉身逃走,還能聽見互相催促的低聲:「快、快走!」

「嗯?怎麼走得這麼急?」安東尼奧歪著頭,還維持在抱著羅維諾的姿勢。

「因為你啦……」羅維諾撇著頭,低聲呢喃著,臉上的紅暈不減。

「我?我怎麼了?」

理智下線。

「不知道啦!話說你要抱著我到什麼時候啊你這畜生!!」

「唔喔噗--!」

猛然迎接安東尼奧的是一記頭捶,專屬羅維諾的攻擊方式。

「嗚嗚好痛啊羅維……你在生什麼氣啊?」坐在地板上,按著承受撞擊的腹部。安東尼奧滿臉無辜。

「我沒生氣!」渾身散發著帶刺的氣場,像隻傲氣的小貓。羅維諾隨即轉身,不等安東尼奧便自顧自的往前走。

「啊、等等我啊羅維諾!…」

迅速起身追上眼前人兒的腳步,並肩在他身邊還時不時將臉貼近對方,傻傻笑著,換來的當然是赤面少年的一陣咒罵。

就這樣看著兩人的身影在遠處逐漸縮小,弗朗西斯才得以從轉角牆後探出身子。他目睹了全程經過。

「真是惡趣味啊,安東。」他露出無奈的苦笑,由於清楚那男人的本性,因而拿自己的惡友一點辦法都沒有。

 

他的本性。

並非如此單純無害。

 

***

 

「今天怎麼不用忙社團?」

「啊啊,今天的“工作”是尼德蘭和貝露負責的,我只有去巡一下花圃和番茄園就沒其他事了。」

「明明你好歹也是社長吧,居然偷懶。」羅維諾冷笑挖苦。

「才沒有偷懶呢--而且工作少點才能陪羅維諾一起回家呀,難道羅維諾不希望跟親分一起走嗎?」安東尼奧露出無辜小狗般的表情。

「嘖,又沒有拜託你……」臉上再度染上那抹紅暈,羅維諾將臉撇到另一個方向,但發紅的耳根仍讓安東尼奧看得一清二楚。

「羅維諾又變成番茄了。」

「吵死了禿子!!」

踢著腳邊的小石子,羅維諾刻意放慢了腳步。

「對了,可能最近幾天番茄就可以收成了,羅維諾要來幫親分嗎?」

「哼,如果把最好的那顆給我、也不是不可以啦。」仍放不下傲氣。

「嗯!當然是要給羅維諾的啊!」他送出一個大大的笑容。

「……白痴。」雖然如此,我才是對這傢伙……

 

安東尼奧是園藝社的社長。

話雖如此,「園藝社」不過是表面掛名以應付學校,實際上社內活動是進行著某些非正當的交易活動。簡單來說,就是「收錢辦事」。

幾乎全校都知道這個社團的真實面目,社長--安東尼奧.費爾南德斯.卡里埃多,也是校園廣為人知的人物。但是對於這個人,不同的人對他有不同的見解。

剛入學的新生,大多數覺得安東尼奧是屬於天然爽朗的個性。「他很熱心」、「常常看他在中庭照顧花圃呢」、「笑起來很陽光」、「感覺很不會看場合」……等諸如此類的印象。小麥色的肌膚襯著雋朗的笑容,猶似地中海的溫暖陽光,平時幾乎都是笑容掛在臉上。因此,秉持著這些印象,他的追求者也到一個不可勝數的地步,雖然從沒聽說過他有答應過任何人的追求。

羅維諾比安東尼奧晚一年入學,他起初對安東尼奧的印象也是這樣,概括上述,他則是「番茄笨蛋」來形容。

如果這是一場正反辯論,那麼支持以上論點者則會被另一方毫不留情的反駁:「太天真了。」

園藝社的功用在這所校園內好比一個地下組織,用黑道來形容再貼切不過。而身為社長的安東尼奧,與其說社長,倒不如說是“老大”還要符合得多。

 

「他很擅長打架。」
「據說學生會把他當眼中釘。」
「校方似乎也管不動。」
「他很殘暴。」
「他不會善待背叛他的人。」

 

他只是帶著面具面對著大家。

 

然而這些零零總總的觀感對羅維諾而言僅如同都市傳說,無從採信的巷議街譚。畢竟安東尼奧對待羅維諾,是那樣無邊的包容、過分的溫柔。

然而,在某次聽見安東尼奧的死黨弗朗西斯給他的箴言後,羅維諾對他自己所謂的這個番茄笨蛋,印象不僅是停留在那傻得令人想揍的笑容。

弗朗西斯曾對著羅維諾說過:「他看起來笑得一臉無害,但誰知道內心在盤算著什麼。」甚至是令人聽來不寒而慄:「他一旦發怒,便是動真格,可不是簡單安撫就能了事的。」

跟在走廊上聽到的流言蜚語比起來,比自己跟安東尼奧相處的更久的弗朗西斯,其話更中聽。

羅維諾時不時想著,會不會安東尼奧面對著自己時也是帶著面具而已,溫柔的面具。雖然有著好奇心的驅使,同時卻擔心著在他內心構築起的溫柔變成虛幻無實的泡沫。使得羅維諾的心裡揚起一陣陣矛盾的抗衡。

安東尼奧擅長打架是沒錯。曾經看過他幫助過被霸凌的學弟,但至少、有做好事的成份?

被學生會當作眼中釘也是事實,畢竟常常看他被亞瑟追著跑。

雖然說是不正當活動,但「園藝社」卻也不單單只是掛名,因為安東尼奧確實有在照顧校園的花圃,甚至不知何故的多弄了個小型番茄園。正因為如此,這個組織在校園能合規存在,目前學生會也沒有如實的證據能使其廢社,這可使亞瑟氣得牙癢癢。

「番茄收成後要拿來做什麼料理好呢--啊,差點忘了還要提供給烹飪社的人。」

即使刻意放慢腳步,這段路只要跟你走在一起就特別短……

一路上也只有普通的聊天對話,說著瑣碎的日常,雖然都是安東尼奧自顧自的侃侃而談,羅維諾只是做出簡單的回應,偶爾在奇怪的地方吐槽。但即使如此,他仍希望這段路能長一點、時間能久一些。他前陣子還未發現的、前些日子還不願承認--自己喜歡安東尼奧的事實。

 

長久以來接受的溫柔,累積成萌生感情的養分。

 

如果能再近一點就好。

羅維諾腳步稍微落後在嘴裡仍喃喃唸著的安東尼奧身後,看著眼前那空著的手,他何嘗不想向前緊緊抓住?

微微地抬起自己的手,如果能再近一些……

 

「這麼說來明天輪到我做便當了呢,羅維諾明天想吃什麼?」

突然的回頭,安東尼奧看到身後的少年半抬起手的姿勢,瞬間定格。

尷尬。

「羅維諾?」

被喊了名字,他立即收手。「什、什麼?我剛才沒聽到……」

「你在發呆?」他笑了笑。

「才沒有!我在想事情!」臉上又是染上那片紅。

「我剛才問你要吃什麼,明天輪到親分做便當吧?」

「做…做什麼都好啦……你方便就好。」

「誒!?難得羅維這麼體貼!」今天是什麼大日子?

「吵死了!希望我刁難你是不是?」

一句來一句去的,兩人已到瓦爾加斯宅前。

「安全送達!」安東尼奧以那種傻得可以的笑容說出。

「混帳,把老子當多弱啊?!」意識到被看扁的羅維諾不甘示弱的回斥。

「因為羅維諾一不小心又會被纏住嘛。」

「蛤?」

「那、明天見囉!」以一個大大的笑容回敬。

「喂等等!給我站住!」羅維諾腦羞怒吼。「你……明天有社團活動嗎?」避開了目光,怯生生地拼湊出這句話。

「嗯……我想想,應該有吧?可能會忙比較晚。」

「是…是嗎……」

安東尼奧瞥見羅維諾的神情,莞爾一笑,便朝他走近。

「羅維諾。」

「?」抬眼看向眼前的安東尼奧,還沒反應過來,瀏海已被冷不防地撥開,而後是一陣柔軟襲來--

猶若蜻蜓點水般的吻,停留了一秒鐘,印在自己的額頭上。

「什……」意識到這個舉動,羅維諾嚇得不知道該如何接話,翠綠的雙瞳驟然緊縮,緊盯眼前的男人,白皙的肌膚霎時間又立刻炸紅。「你、你你你在做什麼啊!……」

「誒?道別呀。」

幹嘛用這種道別方式啊混帳!!

「下次再一起回家吧!明天見,羅維諾。」

還不讓人有反應的機會,安東尼奧揮揮手便消失在羅維諾的視線中,獨留他還呆楞在原地。

抬手扶著方才被襲擊的額頭,感到明顯的熱燙,仿佛是對方留下的溫度。

「該死……」小小地咒罵了聲,腦海中停留的是方才他留給自己的最後一個笑容。

 

 

「不要讓我……產生不切實際的期待啊。」

 

 

 


我只希望能撐到完結啊(((

 

原本只是想寫個短篇

不知不覺構思成學園模式的中長篇(?)

 

因為是架空,所以跟本家設定的學園向有些差異

自己加了一些私設定以便私心(喂

 

下一章軸三連五都登場了wwww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分 aph 西羅馬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奈/yum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